Monday, May 12, 2014

宝藏



有一个回乡度假的年轻人,听说离乡不远的山上有个一宝藏,但很多人说这只是个谣言。年轻人心想,尝试一下也没什么损失,况且如果真的有宝藏,他便可以让家人过上更美好的生活。

第二天一早,年轻人兴奋十足的往宝山前进。路上有一条大河,河水并不清澈,年轻人看不见河里到底有什么。年轻人准备跳下去时突然听见有人叫住他,年轻人转过身看见一个身穿黑衣的陌生小伙子站在他身边。年轻人好奇的看着黑衣小伙子。
"河里有鳄鱼,你还没游过去就会被吃掉了。"黑衣小伙子说到。
年轻人想了想便问"你怎么知道呢?你看过吗?"
黑衣小伙子回应"我没看过,可是有所耳闻"
年轻人心里有些不甘。黑衣小伙子继续"如果为了一些不知道是否存在地宝藏白白断送宝贵的生命,那有多可惜啊!"
年轻人听了觉得有道理。年轻人深怕河里藏着饥饿的鳄鱼,可是却很想得到宝藏,在河边看着对面的宝山心里开始起了矛盾,到底该勇敢地游过去还是就此放弃?

年轻人纠结了很久,天色渐渐暗起来,年轻人也慢慢的放下了登山的念头。年轻人感谢黑衣小伙子,并且和他交上朋友。原来黑衣小伙子性工名叫凡心。在离别时年轻人再次感谢凡心的友好提醒。




回家路上,年轻人内心深处觉得非常惋惜和遗憾,一不留神碰到地上的石头摔倒了,这时一位留着小胡子的叔叔把他扶起。
"没事吧年轻人?怎么一个人到这地方来?"

年轻人摇摇头地感谢那位叔叔,并把他充满希望地往山上去直到绝望的故事告诉那叔叔。
胡子叔叔微笑这说"年轻人啊,如果河里没鳄鱼,那你还游不游呢?"
年轻人二话不说的点头,然后说到,"当然游!"

胡子叔叔认真地看着年轻人那泪汪汪的眼眶,小声的说,"年轻人、叔叔告诉你、其实河里并没有鳄鱼,只有小鱼和青蛙,你可以很安全和放心的游过去"
年轻人冷了一下,回神便说"怎么可能?凡心告诉我说河里有鳄鱼啊!我凭什么相信你?"
胡子叔叔微笑着说"那你为什么相信凡心呢?"
年轻人回答"因为他说很多人都是这么说的!"

胡子叔叔继续"你想想,如果河里真的有什么鳄鱼的话那为什么会有人成功的到达宝山,并且安然无恙的回来呢?"
年轻人想了想觉得胡子叔叔说得也有道理,仿佛黑暗的世界里突然出现了一道光芒,一丝希望。胡子叔叔看见年轻人开始有信心后说到,"follow your heart.跟着感觉去走吧。"说完后他就和年轻人道别。年轻人看着胡子叔叔的背影,叫到"谢谢你叔叔!"



当天晚上年轻人无法入眠,一直纠结到底游还是不游。夜深人静时年轻人静下心来思考。"如果河里真的有鳄鱼,那其他人怎么可能过得去呢?一定时我想太多了!好吧,明天一定要游过去!"

隔天一早年轻人走到河边,脑海不停回想凡心的劝告,害怕河里真的有鳄鱼。年轻人纠结了一会儿后看见河边有些树枝,顺手拾了一支较大较粗的树枝,把它扔进河里。年轻人看了看,河里没什么动静,便什么都不想的跳进河里,开始游了过去。

刚游不久,年轻人听见后面传来熟悉的声音,回头一看,原来是凡心。凡心不停劝年轻人赶快回头,不然游到河中央时鳄鱼就会出现了!年轻人往前看见仿佛被光芒围绕这的宝山,突然想起了胡子叔叔的一句话,"Follow your heart!"。年轻人二话不说的把眼睛闭上,继续往前游。凡心不断的在河边劝年轻人赶快回头,不然就来不及了!年轻人咬紧牙关把眼睛闭得更紧,一心只想着宝山,想着能够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,凭着这股力量,和胡子叔叔的支持,年轻人终于游到达岸边。



上岸后年轻人欣慰得回头看,发现凡心已经不在了。年轻人继续前进,终于抵达了目的地。年轻人看见山脚上有块沾满青苔的大石头,上面刻了一些字。年轻人向前去看看,石头上刻着,
【恭喜您!这就是您找寻的宝藏。】

年轻人有些愤怒,感觉有些受骗。用力的踢了踢那块大石。大石上的一些青苔掉了下了,青苔后面刻着一些字,年轻人把挡字的青苔拿掉,仔细的看了看,上面写着,

【您过河时其实需要经过3个不同的考验,

第一关叫希望

第一天当您正想过河时,突然有个叫工凡心的人出现阻止,让您无法过河,它其实就是您内心的恐惧。当您正想放弃念头,走回家路上出现了一个留着胡子的叔叔让您重见光明,它就是希望。当晚您冷静的去衡量内心的恐惧和希望,最后是希望把您再一次带到了河边。

第二关叫勇气

当您再次来到河边时,恐惧不停在您脑海出现,让您感到害怕,这时的您拿出了勇气,二话不说的跳进河里。

第三关叫坚持

当您游了不一会儿,凡心不停劝您放弃,这时的您专注于目标,坚持信念,勇往直前,终于抵达对岸。

这三关就是这次路途中所寻找的宝藏,看透它,它便能够让您受益一生。
那条大河代表着您人生中遇到的各种抗,有时您败给了恐惧,有时候您成功跳过去。当您败给了恐惧,您就永远停滞不前,无法突破。但是,当您一担跳过那道抗时,您会发现有些幻想了很久的东西并不象幻想那样,既不美好,也不可怕。跳过眼前的那一道坎,强烈的念想也许只剩下曾经的冲动。但您真的会发现您想扔掉的东西已经抛之脑后,而您想要得到的已经牢牢地捏在手心。

这就是您的宝藏。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
~KLIA~

~KLIA~